西式香煎魚柳【私房配汁】 | 簡易食譜 - 基絲汀: 中西各式家常菜譜 -->

西式香煎魚柳【私房配汁】

by · 2 則留言
我們中國人喜歡清蒸水上鮮,澳洲人就喜歡煎,焗或炸魚柳。吃魚柳的好處,當然是啖啖肉,不會有錯吞魚骨的危險。尤其對小孩或老人家更是好處多多。

這道香煎魚柳配上自家調製的醬汁,顏色吸引,為了吃這些開胃汁,孩子也吃多幾口魚肉。易做又快捷,不消20分鐘就可以吃了。

西式香煎魚柳 Pan-fried Fish Fillets

材料:

魚柳 1至2條(甚麼魚柳都可以,隨自己喜歡)
檸檬 1/4個(隨意配碟)
生粉(粟粉,或玉米粉)適量
牛油 (奶油, butter) 一小塊
菜油(即沙拉油) 2茶匙

醃料:

海鹽(sea salt) 少許
胡椒粉 少許
百里香 (thyme, 一種香料,可用乾製的,超市有售) 少許

配汁材料:

茄汁 3/4湯匙
蛋黃醬(即美乃滋, mayonnaise)1湯匙
煉奶 1茶匙
鹽少許

西式香煎魚柳材料 Pan-fried Fish Fillets Ingredients

做法:

1. 先把魚柳洗凈,抹乾水份。在兩面灑上適量鹽、胡椒粉和百里香。待用。
2. 把茄汁、蛋黃醬、煉奶和鹽拌勻備用。(自己記得要試味,因應個人口味把醬料增減)
3. 燒熱一平底易潔鑊,加點菜油和牛油,待牛油全融化,鑊熱後,在醃好的魚柳上,輕輕撲上薄薄生粉,跟著放入油鑊中,用中火煎至魚柳熟透,兩面金黃色。上碟,趁熱供食。

溫馨提示:

1. 煎魚柳不要太心急,火太大的話,魚柳就太乾不好吃了。火路適中,可保持魚柳的水份。
2. 若配汁喜歡甜一點的話,遷就家中小孩,可加多點煉奶。

2 則留言 :

  1. too bad our frozen fillet here is sutchi n not much taste, or else it is such a delicious n ready to cook meal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mommy dearest:
    What a shame!

    Here we can find some fresh fish fillets, not too bad. Actually, frozen fillet is not my first choice, live fish is the best, hehe....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您到訪!^0^ 你的留言非常寶貴,對這網站也是一種支持和鼓勵。為方便稱呼交流,留言回應或提問,請先登入Google 帳號,或你有的網址,或臉書等。若以上項目不適用,可選擇“匿名” (Anonymous)一項,但請附上名字。沒有名字的留言不會發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