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扁四季豆加XO醬 | 簡易食譜 - 基絲汀: 中西各式家常菜譜 -->

乾扁四季豆加XO醬

by · 4 則留言
實在太喜歡吃四季豆,怎樣煮它,炒它,基絲汀都覺得它很好吃。而且現在布里斯本剛好盛產,又平又靚呢!

上次分享了雪菜牛肉乾扁四季豆這菜譜,處理四季豆的方法跟這次不同。今次是用油炸四季豆,然後炒。會使四季豆更軟滑甜美。當然如果不喜歡用油炸的話,可以用上次分享的『飛水』方法。

乾扁四季豆 Stir-fried Green Beans with Minced Pork

材料:

350克 四季豆
100克 免治豬肉碎(即豬絞肉 minced pork)
雪菜(又稱雪里紅。也可用榨菜代替)少許
1/2茶匙 蒜蓉
1茶匙 XO醬(多少可隨意)

醃料:

2茶匙 生抽
1/2茶匙 糖
1/2茶匙 生粉(即玉米粉,粟粉)
1湯匙 水
胡椒粉 少許

調味料:

1/3茶匙鹽
糖少許

做法:

1. 先把雪菜用鹽水浸一會,洗凈,瀝乾水,切幼粒備用。四季豆洗凈,切去頭尾尖的部份備用。在免治豬肉碎中加入醃料約15分鐘。
2. 燒熱一鍋油,不用太多,以浸過四季豆為原則,就可以。放下四季豆稍微炸一會,豆身軟化,表面轉微黃,就即刻撈起,放在廚房紙上吸油。待用。
3. 倒去部份油,留下一兩湯匙就夠。放下醃好的免治豬肉碎兜炒,直至豬肉全熟並乾水,兜起在碟上。
4. 再在同一隻鑊中,下油燒熱,放下蒜蓉爆香,下雪菜快手炒一會,就放下炒好的免治豬肉碎和四季豆,澆點酒(如喜歡的話),加少許鹽,糖調味。最後加XO醬。即可上碟享用。

XO醬

溫馨提示:

1.炸四季豆之前,要肯定沒有水,可用廚房紙吸去水份。以免下油鑊時,熱油飛濺啊!小心!四季豆不宜炸得太久。炸過的四季豆會有點甜味呢。
2.炸過的油很清潔,可以再循環炒菜用。
3.免治豬肉碎加點水才炒,會軟滑點,而且不會太乾。

4 則留言 :

  1. 我超喜歡這道菜的,請問一定要炸嗎,用炒的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Ada,
    不一定炸的。當然風味不同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,请问温馨提示里说到的,免治豬肉碎加點水才炒,是指在腌肉的时候加水就好,还是在炒的时候还要再加水呢?谢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匿名:
    是醃肉時加,這樣水才會被豬肉容易吸收。在醃料部分也寫了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您到訪!^0^ 你的留言非常寶貴,對這網站也是一種支持和鼓勵。為方便稱呼交流,留言回應或提問,請先登入Google 帳號,或你有的網址,或臉書等。若以上項目不適用,可選擇“匿名” (Anonymous)一項,但請附上名字。沒有名字的留言不會發佈的。